分享~不要亂摸我的小孩

2010102014:19

最近我瀏覽幾位媽咪寫的部落格發現

大家有著相同的看法

就是~"不要亂摸我的小孩"

怎麼說呢? 待我解釋完  就知道這不是我們作媽媽的不禮貌 而是為了保護我們的小孩而做的

大家看到可愛的小孩

都會想摸一下他的臉頰  或是拉拉他的小手……

其實   沒洗過手的手上帶有很多細菌

你可能也忘記或是根本沒建立碰小孩之前要洗手的觀念

於是就讓細菌帶到小孩的手上或是身上

尤其現在正值秋冬之際  更是腸病毒及各種感冒的肆虐期

小朋友抵抗力低  又不知道拒絕

三不五時就把自己的小手塞進嘴巴吃

所以  當媽媽的我們  就要第一步就要先去幫他拒絕這些不乾淨的接觸

小朋友生病了  當家長最不好受

現在年紀還小  不會自己擤鼻涕

在晚上睡覺時鼻涕倒流  都會哭著醒來  這樣當爸媽的總是心急及不捨..

喜歡小朋友的大人們  真的很謝謝你們覺得這些小孩很可愛

可是下次要去逗他們之前

記得先把你們的手洗乾淨之後再去跟他們玩喔!  這樣他們也會很開心的!

 

基於建立這觀念,從我家寶貝一出生開始

要來看他的家人們  我都會要求先去洗好手 (不論要不要抱他或是摸他)

我也很樂見到現在大家都漸漸有這樣的觀念給寶貝一個乾淨的空間

所以  其實不難喔!

預防任何病毒從洗手做起!